我校小学数学学业水平实施多元化评价方式

作者:赵远 时间:2015-01-23浏览:638设置

  结合贾汪区教学研究室对学生学业水平评价的要求以及我校的校情、教情、学情情况,我校小学部课程处制定了小学数学期末学业水平评价方案。此次评价方案分为定量评价(80%)和定性评价(20%)两个方面。定性评价的最大亮点是:如果孩子对初次考试成绩不满意,可以申请“延迟评价”,允许学生进行二次考试。

  1月21日,我校对学生进行了数学语言表达能力的测试,满分5分,全校有34.6%的学生没有达到满分(其中一半的学生4.5分,四分之一的学生4分,其余的4分以下),令老师诧异的是这部分学生全部主动申请“延迟评价”,得满分的愿望非常强烈!

  1月22日,我校对学生进行了实践操作评价。此项评价允许学生独立操作,也可以小组合作或借助家长的帮助。孩子们采用提纲式、画图式、列表式、数学小报等多种形式整理本学期所掌握的内容。此项评价既考查了学生的小组协作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此次数学学业水平评价体系采用了数学表达、情感与态度等多元化评价形式,颠覆了传统的评价方式,使评价真正成为学生展示自己的舞台。学生们经历了愉快的评价过程,在评价中激发学习的动力,真正实现了学生主动、全面的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