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我在行动 ——七5班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15-03-21浏览:823设置

  2015年3月17至 19日,我校七年级五班的全体同学分批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雷锋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响应班主任王老师的号召,争先抢后地争当“小小志愿者”,参加打扫学校食堂的义务劳动。

  为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此次活动由学生全权负责。各班委向食堂提出申请,然后有组织的带领学生参加活动。

  下面我们来看看学生对此次活动的感悟:

  李若男同学:

  手里拿着热乎乎的抹布,心想:“擦桌子有什么难的?看我的!”起初,我弯着腰,认真仔细地擦着桌子,并没有疲惫的感觉。可是接连擦了几张桌子后,手和腰越来越酸,最后连腰都挺不直了。但是我既然选择了,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直到看到这一幕,重新鼓起勇气的我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软倒在桌子上。几张桌子周围,米饭菜汤洒的到处都是,像刚打完仗的战场,一片狼藉。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不知所措,无从下手。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每次吃完饭,桌上、板凳上、地面上也总是洒满残羹剩饭,给食堂阿姨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想想诺大的食堂只有两位阿姨在打扫,她们要一直弯着腰擦桌子、扫地、拖地,该是多么的辛苦!我今后会严格要求自己,尽量不给阿姨添麻烦,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阿姨减轻负担。

  周天怡同学:

  昔日静谧的午间食堂,这几天却出现了学生忙碌的身影。我拿着抹布,学着阿姨的样子,撸起衣袖,来回仔细地擦着桌子。原本兴高采烈的脸一会儿便沉了下来,桌子太脏了,到处都是米饭菜汤。我擦完几张桌子后,赶忙逃离“第一战线”。

  我拿起扫把,看着地面,心想这次应该不难了吧?却不曾料到,米粒黏在地面上竟有这么大的力气!我尽最大的努力,希望把它扫起,它却“冥顽不灵”,在地面上顽固不动。

  我又一溜烟跑进了洗碗间,看着阿姨的示范,心里又松了口气:刷碗这么简单,总难不倒我了吧!我信誓旦旦地拿起碗,认真地刷起来,挺简单的嘛!可好景不长,一会儿我的手就酸了。原来刷一个碗容易,多了那就是在挖一座山啊。心里不禁感慨:阿姨真不容易,要刷那多的碗,我今后会更加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我也深刻的领悟到:做个雷锋真不容易。但是我不会被困难压倒,要更加积极地做更多的“雷锋事”。

  李昱杉同学:

  这次的雷锋行活动,我深有体会。对于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来说是一次真正的磨练。

  面对残羹剩饭,面对垃圾油渍,我第一次感到累,感到无从下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些事只要硬着头皮闯一闯就过去了。更何况我的身后还有一个团队,我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能因为我而拖了后腿。我要战胜内心的懒惰,与大家齐心协力,越过这次的考验!

  劳动中,我深深的自责:为什么我们会把饭菜吃得那么乱?为什么我们不能把餐盘轻轻的放好?又为什么我们会认为阿姨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现在,我体会到了阿姨的艰辛,今后我会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为她们减轻负担。

  雷锋!雷锋!这不是一句信手拈来的口头禅,而是要去行动,要用真诚的心去奉献!不是只有三月才是雷锋月,我们应该每一天都在学雷锋,做雷锋!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