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来得及 记得爱自己——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24-03-12浏览:10设置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春风送暖育生机,大地披绿万象新”,我们送别了癸卯兔年,迎来了甲辰龙年,结束了短暂的寒假,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初中党支部,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两位教师获评江苏省正高级教师,两位教师获三师工程称号,2023年中考成绩位居区第二名,期末统考成绩继续位居区前列,获评教学质量优秀单位。成功申报了江苏省初中数学课程基地,目前已经进入施工阶段。德育工作中,我校获评徐州市家校共育先进单位,贾汪区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四位教师在市优质课评比中获一二等奖。在全区中学生运动会比赛活动中获得团体第三名,全区中学生乒乓球比赛获得团体第一名,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赢得了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家长的赞誉。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继续落实139教育工程:即构建以学生成长为核心的校园生态一条主线,搭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以学定教的课堂转型可供选择的课程建设三大支柱、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九项行动,我们着重落实四项工作:安全为天,德育为首,教学为要,后勤为保障,为此,我们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加强体育锻练,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这个寒假,电影《热辣滚烫》热映,影片主要讲述了贾玲饰演的乐莹在历经人生低谷后,通过学习拳击找到自我,客服困境并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它是一部充满正能量和感人故事的电影,它不仅展示了奋斗和坚持的力量,还教会我们如何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我想引用主演贾玲的一句话与全体师生共勉:一切来得及,记得爱自己。

剧中乐莹的改变,剧外贾玲的瘦身成功,是对我们所有人的一个激励,她用行动告诉我们要珍惜自己、爱护自己、对自己负责,实现自己的梦想,迎接更好的明天。

对于同学们而言,你们有共同的目标,却也处在不同的心境下,但我想告诉大家一切都来得及。初三的同学即将面临中考的重大挑战,但你们只要能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在老师的引领下,掌握方法,汇总知识,明析思路,奋力拼搏,以积极的态度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在你们的学哥学姐创造出连续几年中考好成绩的基础上,相信你们也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争创我校2024年中考的新辉煌。初二的同学将迎来承上启下的学习阶段,这个阶段的成绩将影响到你们明年的中考,或许你们会觉得迷茫、不知所措,但只要你们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又何尝不能向剧中的乐莹那样迎来自己人生中的脱变呢?初一的同学进入初中学习已有一个学期,你们应该知道,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学习取得成功的两个法宝,希望初一的同学们磨练学习意志,形成良好的学习品格,为今后的进一步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I

最后,补充一点,明天3.5号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大家都还记得这个日子吗?请全体师生一定不要忘记这个离开多年却仍然活在我们心中的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弘扬雷锋精神。

 

新时代,雷锋已从一个名字升华成一种标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骏马自知前程远,不用扬鞭自奋蹄!老师们,同学们!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努力拼搏,我们一定会创造千万个伟大的奇迹。让我们拥抱春天,珍惜现在,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䲜䲜。

 

许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