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家长说】家庭教育心得体会——李鑫宇家庭教育理念分享

作者:徐希 时间:2020-11-24浏览:259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李鑫宇同学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专心,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进步。

关于教育孩子,我认为家庭与学校是一体的,在国家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我们应该转变观念,抽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用于家庭教育,积极配合学校教育。

1、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父母的一言一行,孩子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观察模仿学样,如果家长一有空就去看电视、玩手机、打牌,却每天让孩子读书写字,孩子就会不愿意,就会产生抵触情绪,学习效果也不好。

2、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  

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对其一生受益,早上起来定好闹钟,做到只叫他而不去再三的催促他,每天能够和孩子一起读书,让他慢慢爱上阅读,积累知识,引导他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准时准点的安排好自己的作息。

3、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孩子的独立性只能在实践中逐步培养起来的,家长应该放手让孩子去做,只要是经过努力,不管成功与否都应该鼓励让孩子感到自豪,一次不行做两次,两次不行做三次,直到满意让孩子感受到独立完成的快乐。

4、积极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教育

孩子在学校的成绩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孩子提出的要求,家长要认真配合,如孩子的活动应积极鼓励孩子参与,若需要家长参与绝不推迟,这样既给孩子做榜样也支持了老师的工作,同时让自己的孩子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