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家校共育工作室】以爱相约 共赴美好 ——师大附实校七年级A部家长节亲子运动会剪影

作者: 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以爱相约 共赴美好

——师大附实校七年级A部家长节亲子运动会剪影

新学期,新开始

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也为了增强亲子运动观念

体验爱与被爱的幸福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

我校七年级A部组织了

一次形式多样的亲子运动会

老师和家长将带领孩子们

共同体验亲子运动的魅力与欢乐

增进师生情,亲子情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亲子运动、团体拔河比赛和亲子关系的讲座。

首先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也是家长们的童年回忆——“推铁环”运动。这是一项中国传统的民间体育运动项目,其历史源远流长。滚铁环作为一类健身活动,可以锻炼幼儿的耐力、协调能力以及关节的灵活性,增强手指、手腕力量。同时也对发展速度、力量,提高中枢神经的传递性,以及增强心肺功能都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家长们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在孩子面前努力展现自身运动能力,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

第二项运动,是亲子合作游戏——“欢乐背夹球”,这是一个需要亲子高度默契配合的活动,需要家长与孩子步调一致,相互配合。不仅增强学生体质,还可以培养孩子积极、勇敢、向上的团队合作意识。

最后一项活动“二人三足”。赛前,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投入短暂的赛前热身,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能与父母一起获得好成绩。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孩子们与爸爸或妈妈搭着肩、揽着腰,统一口号,携手前行,奋力奔跑。一声高过一声的呐喊助威,都挥洒着青春的热情,彰显了亲子间团结的力量。

亲子运动后,最为激动人心的团体活动——拔河比赛开始,这是一场力量与力量的碰撞,也是一场孩子与家长的“较量”。

紧张激烈的比赛后,家长们共同聆听了孟祥翠老师的“亲子关系”的讲座。家长投入其中,不仅在本次活动中获得锻炼,更得到精神上的收获。

温情满满,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洒下了“爱的种子”。希望孩子们理解父母无私的爱,知道他们的付出和期待,在奋力奔跑的过程中,驻足等待慢慢变老的父母。也希望家长们重视亲子关系,在辛勤工作之余,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与陪伴。相信这份美好的情感能伴随孩子们成长。在这初春的美好日子里,祝福所有同学在有爱的父母的陪伴下都能度过美好的初中三年时光。

 

师大附实校七年级A部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