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建——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学组)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为了持续开展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提升工程,加快培养名优骨干班主任,增强德育工作的执行力与引领力,3月21日下午,学工处组织了2024年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中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本次比赛由选手陈述解决方案、模拟情景问答、回答现场评委提问3个环节组成,旨在考查班主任们的教育智慧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模拟情境涉及生生关系、亲子关系、规则意识、家校沟通等方面的问题,贴近班主任的工作日常。参赛选手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流畅的语言阐述自己的观点。在与评委的精彩情景对话中,选手们展示着各自机智的教学智慧、灵活的应变能力以及独特的个人魅力。本次大赛为我校班主任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交流教育经验的平台,从多个角度全面提升了我校班主任队伍的水平与素质,为我校持续开展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提升工程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赛后,师大附实校副校长张琳针对选手的展示进行点评,她提出班主任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工作,班主任的精气神是学校的精神所在,班主任在处理具体工作的时候要理智分析情况、制定策略、循序渐进的解决问题,班主任不仅仅是教书的精英,更是育人的工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伴随着此次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的圆满落幕,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优秀班主任可以参与进来,一展风华!

 附实校学工〔2024〕4号关于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学组)结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