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平时 注重细节 严格管理 注重反馈 ——师大附实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28浏览:10设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27日师大附校召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赵亮,综合事务部部长刘全生,生活保障处处长宗彦辰及相关处室、学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长期以来,师大附实校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日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成立校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详细制订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针对食堂食品采购、加工、存储、食品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日常安全监督,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方位保证食品安全。

会上,宗彦辰处长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分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刘全生部长指出,要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文件精神。日常工作中,要强化节约意识,各学部要科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倡导按需供餐,杜绝餐饮浪费;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食堂消防安全、楼梯扶手等进行日常检查,对食堂区域内进行定期消杀;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及遵守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的自觉自律;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根据师生、家长反馈意见改进服务态度,为师生营造良好就餐环境。

赵亮副校长就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说明,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负责食堂人员的管理和食品采购、加工的把关工作,做到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层层落实,严格实行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加强食堂内涵建设,不断丰富菜品种类,完善校干、教师、家长陪餐制度,邀请专业人士对学校食堂负责人以及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专业知识及传染病防治等专业知识培训。

赵亮副校长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易造成舆论舆情关注,各学部要高度重视。在做好日常工作同时,以定期和不定期结合的方式邀请市、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查漏补缺、立知立改,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各类风险隐患。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常态化、高效化、规范化,全力护航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确保广大师生在校吃得健康,社会及家长放心安心。

会议还就学校食堂的内部管理、日常检查、人员培训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