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校园欺凌,共筑平安校园 ——师大附实校初中部防欺凌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3-28浏览:10设置


3月25日,师大附实校初中部开展“杜绝校园欺凌,共筑平安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

校园作为学生成长和学习最重要的场所,作为培养学生世界观、认知观的主阵地,校园暴力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学生心理造成难以估量的深远的负面影响。正处于身心成长期的青少年学生,对于环境既有很强的依赖性又缺乏足够的辨别和抵抗能力,所以面对不同的环境他们很大程度上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更应加强教育和正面引导。

班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三种常见的校园欺凌类型,肢体欺凌:通过肢体动作去恐吓、伤害他人,如暴力推搡、拳打脚踢、抢夺或勒索财物等;言语欺凌:通过骚扰、辱骂性语言对他人进行伤害,如当面或背后羞辱、讥讽、嘲笑、诅咒、起外号等;社交欺凌:故意离间破坏同学之间的关系,如散播谣言、暴露他人隐私、损毁他人形象、孤立排挤他人等,这些都属于校园欺凌。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增强了全体同学的保护自身意识,远离欺凌伤害,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班会还教育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学校将继续加强正能量引导,及时敲响警钟,让全体同学争做向上向善的阳光少年。


撰稿:张晓

审核:许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