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小学部南校区少先队开展少先队寻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9浏览:10设置

   

    3月27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南校区少先队员们进入“风之谷”红色研学基地开展少先队寻访活动,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少先队员代表在采访了风之谷负责人刘艳军书记,刘艳军书记给队员们介绍了“风之谷”创立的背景以及发展历程,通过模拟长征之路,弘扬长征精神,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队员们来到“践行红军长征精神,重走长征之路”标语前,聆听辅导员老师对这句话的讲解,了解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的意义。少先队员们听后,内心充满了对红军的敬意,立志从小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接下来,大队辅导员张月带着少先队员们跟随风之谷负责人刘艳军书记一起重走“长征路”,进一步了解红军当年二万五千里艰难历程和长征的历史意义,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革命精神。出发时,队员们模拟红军长征刚开始时“大搬家”的形式,推起小推车、挑起萝筐,缓慢前行。在四渡赤水渡口边,大队辅导员张月向队员们进一步讲解了四渡赤水这一长征途中的“得意之笔”,队员们听的津津有味。紧接着,队员们就到了“爬雪山”的活动地点,在强调过安全注意事项后,队员们迫不及待地准备翻阅这座“雪山”,过了许久,只见队员们气喘吁吁地从雪山上下来,此时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长征路途的艰辛与不易。最后,队员们到达会师广场,所有人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结束后,大队辅导员张月同志给少先队员们寄语:通过这次在风之谷基地体验重走2.5公里长征之路的活动,师大附小南的少先队员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少先队员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