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磨砺青春 ——师大附校初中部军训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王维维 时间:2018-08-27浏览:547设置

为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与国防意识,培养学生自理、自立、自强的能力和顽强的意志,8月26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2018级近1000名七年级新生迎来了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军训。

军训内容包括学校各项规范制度的学习,午休、就餐、出操、坐立行走等各项规范的训练,以及军姿站立、报数、稍息与立正、四面转法、队列队形、集队路队等项目的训练和学习。尽管烈日炎炎,高温酷暑,但同学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各个项目的训练中。班主任全程参加,陪伴呵护好每一个孩子的衣食住行。

军训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课,不仅是对学生身体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意志的磨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军训生活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揭开了崭新的一页。相信在汗水中磨砺出的体魄、意志和精神,会为今后三年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活添上腾飞的翅膀!

开幕式

训练中

开饭啦

午休静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