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青春的责任,扬起奋斗的风帆--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第十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5-05-05浏览:498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肩负青春的责任,扬起奋斗的风帆

                                           七14 沈斯含 杨铭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肩负青春的责任,扬起奋斗的风帆》

  1919年5月4日,以北京学生为主的中国青年,为了反对北洋军阀政府的代表在卖国条约上签字,发动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点燃了反帝反封建的火焰,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创了中国现代青年运动的先河,在中国现代史上写下光辉灿烂的篇章。

  而96年以后,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使命,都在青春的脚步中开始萌芽,一天天慢慢滋长。

  因为要承担着振兴中华的责任,所以必须弘扬五四精神!

  因为要弘扬五四精神,所以必须承担着振兴中华的责任!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的责任是为了建设强大的中国而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刻苦钻研,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和学习有关的任务。本周二、周三,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

  针对这次考试,我们给大家几个小建议:

  第一:复习全面不疏漏。

  半个学期的知识不少,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静下心来进行全面和系统的学习和复习,学会抓住每个科目的关键点,每个章节的重点和难点,找准自己的薄弱点,有目的地进行归纳、训练。同时,还要讲究方法和策略,做到真正掌握,并学会联系生活实际,使课内外结合起来,举一反三。

  第二:心态平和不焦躁。

  临近考试,请放下包袱,适当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面对考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豁达的胸襟,开朗的情怀,充裕的准备,悠然笑对考试;笔底有才华,腹中存韬略,用舍由时,行藏在我,我们又何妨畏惧考试。

  第三:以诚信对待考试。

  考试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学习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严守考纪,诚信做人,老师们期待的不是所谓的“虚假繁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与反馈,需要看到同学们的优秀品质——诚信的绽放,我们进行的每一场考试不仅是一场文化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

  俗话说的好:“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要在拼搏中进步,因为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牵系着自己的未来,甚至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能放弃时间,因为我们无法选择时间,这一站,错过了一个美好的季节,下一站,带来的将是沧桑……为了继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我们要用拼搏去闪亮青春,要用青春去谱写责任,从而奏出青春壮丽的凯歌!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已最好的水平。


读书立品诚信考试

                                        八年级副主任 许俊波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

  建校两年来,“扬中华之美德,立振邦之志气,做全球之英才,创济世之新举”的校训。

  一直激励着每一名师大附校人。明天就要考试了,我们要面临的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

  在此,特别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请同学们切记:“分数诚可贵,奖励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两者皆可抛”。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三、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四、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五、“读书立品、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诚信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附校,让诚信常驻心中!

  让我们等待一个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