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记我校小学部感恩主题教育

作者:郑梅娟 时间:2015-05-05浏览:403设置

五月的主题是感恩。5月4日上午,我校小学部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四一中队作为班级代表做了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感恩教育。

首先,四一中队辅导员郑灵芝老师用深情的语言进行了开场白:从古至今,孝道文化的传承才谓之教,百善孝为先。当人们进入课堂学到的第一课,就是首孝悌 次谨信 泛爱众 而亲仁 有余力 则学文。然后,权宜文和郭世卿两位同学为大家讲了两个感人的小故事,全场鸦雀无声,唯能看到学生眼角流下感动的泪水。接着,郑灵芝老师由感恩父母讲到感恩老师,当全体同学向老师深情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时,老师们眼里早已噙满了泪花。最后,四一中队为大家演绎了《感恩的心》手语歌,将此次感恩教育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感恩教育,同学们深深地意识到:感恩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遥不可及,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我们身边的所有的人,做起来其实很简单。常怀感激之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愉快,会使我们的生命充满温暖,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丽动人!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