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师大附实校高中党支部党员活动

作者:颜腾 时间:2020-12-17浏览:206设置

为提高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16日上午,师大附实校高中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会议室,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活动。会议由高中党支部书记王瑞同志主持。

首先,王瑞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关于做好参加全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区级机关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法律意识和政治觉悟、提升了大家对国家根本法、党的章程及党内基本法规的认识和理解。

接着,王瑞校长带领党员进行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本次宪法宣誓仪式,使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感受宪法权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之后,组织委员赵娜娜同志就考法通知要求、考试方式、参考流程等对大家培训,做到人人知晓、按时参考。通过党员考前自学《宪法》和《新党章》,并分组用实战考试验收学习效果,进行答题考试检测,确保参考率。

此次活动,用这种以学促考、以考促学的方式让党员教师牢记自身使命,营造出党员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并不断提升自己学法用法的能力,增强了为学生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