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讲堂之家长篇——家校统一战线,期许美好明天

作者:张晓 时间:2020-12-17浏览:237设置


为促进家校共育,密切家长委员会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12月16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召开了家长委员会会议。初中部执行校长张平、德育副校长许大雨出席了会议,德育主任吴晓云主持会议。



许大雨副校长讲话,他对各位家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真挚的欢迎与感谢,表达了家庭与学校之间进一步增强沟通与交流的希望,并号召家委会成员能够积极向学校和班级提出可行的意见或建议。



会上,九年级学生家长代表作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为主题的报告。



家长代表结合自身教育孩子的经历,向在座的各位家委会成员讲述了中学生叛逆期的处理与应对方式,并总结了正确引导孩子的六种建议,指出父母的陪伴与引导对孩子正确、良好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家长代表的讲话真诚而恳切,说出了众多家长的心声,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提供了方式方法。



最后,家长代表号召家委会成员能够用热心,细心与责任心,积极协同班级家长配合学校工作,协助班级老师做好后勤辅助工作。


会议最后,张平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了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同时也讲述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强调了家委会成员在家校共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家校共育良好发展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