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感恩,幸福成长——江苏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十岁成长仪式

作者:董楠 时间:2020-12-18浏览:321设置


谁的理想在晨光中悄悄抽芽,谁的憧憬又在夕阳下静静开花?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一群牙牙学语的孩子已长成了意气风发的少年。今天,又有一群小学生要在我们的校园中迎来自己的十岁成长礼啦!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十岁集体生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本部策划了“快乐感恩,幸福成长”十岁成长仪式活动。小学部本部执行校长郑梅娟、副校长陈占艳、宗彦辰出席仪式,课程处副处长张亚冉、学工处副处长董楠、四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仪式。

成长仪式由杨静老师、王亚菲老师以及四年级学生共同主持。本次成长仪式分为三个篇章,祝福篇、感恩篇、梦想篇。

祝福篇

在祝福篇中,宗彦辰副校长为四年级十岁成长仪式致辞祝贺,衷心祝愿四年级的孩子们快乐成长!随后,四年级家长代表发言,为所有四年级的孩子们带来美好的祝语,满怀对孩子们的殷切期盼和祝福,祝愿孩子们茁壮成长!在孩子们洋溢着笑容,感受着这鲜花般的美好年龄,体会着这如黄金般的珍贵少年时光。

感恩篇

感恩篇里,四年级孩子对着家长、老师、同学行礼,学会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师长的教诲之恩、感谢朋友的帮助之恩。随后,又为家长双手送上自己写的一封信。家长们接过孩子亲手写的信,与儿女相拥,读至动人处,一股温暖的力量涌上心头,眼角流过幸福的泪水。孩子们真诚地告白“爸爸妈妈我爱你!”,十岁成长仪式走向高潮。

梦想篇

“以热心对待社会,以忠心对待国家;以自己日渐坚实的臂膀,担负成自己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四年级的孩子们在的带领下共同宣誓,庄重又大气的宣誓词代表着十岁孩子的梦想与成长。一颗颗由父母为孩子所点的成长痣,也彰显了十岁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孩子与父母共同来到签名墙签上属于父母与孩子间的约定,又大手拉小手一同走过这象征着要一同幸福长大的成长门。

成长是蜕变,也是担当。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把感恩与责任一同写进成长的主题

十岁,像鲜花一般美好,像黄金一般珍贵。十岁,洋溢着童年的欢笑,撒满了快乐的阳光。

让我们记住这美好一天,记住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在这里扬帆远航。也让我们感谢老师的辛勤哺育,感谢父母的挚诚挚爱,感谢同学之间的纯洁友谊。亲爱的孩子们, 师大附实校大家庭全体成员衷心地祝愿你们十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