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助力成长之四——思辨创新,立志伟长

作者:张晓 时间:2020-12-18浏览:205设置


为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强化学生的自主管理及学习能力,进而提高学校教育管理质量,12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名师有约”活动再次开启。高中部副校长、国际部主任林敏与九年级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林敏副校长和九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分享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探讨了问题的解决方式。在轻松、温馨的交谈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取林副校长的讲解,林副校长也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想法和心声。

林副校长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她们最为关心的伟长班。伟长班的设立是为了加强基础教育创新人才的培养,更好的打通初高中之间的知识、思维壁垒,强化初高中的内容衔接,学校特别设立了极具特色的伟长班。伟长班在整个高中阶段都单独编班,不与中考录取学生混合,实行导师制培养,小班化教学,一体化培养。接着,和同学们共同明确了学生之间自主管理需要注意的几点要求——严格细致,严中有爱。同时,还强调了在学生管理过程中必须明确的“十条禁令”,同学们都听的极为认真。最后,作为英语教师的林副校长还以英语学习为例,向学生们讲解了学习中可能会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提前瞄准高考,早做打算,扩大阅读量,随时为可能面临的各种变化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