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分享成果 ——记我校小学部第12周教师沙龙活动

作者:丁培 时间:2015-05-22浏览:446设置

为追求高效、生动的课堂,展望美丽的教育前景,5月21日,我校小学部举行了以“经验交流、分享成果”为主题的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上周参观学习常熟市实验小学的刘林、戴彤、吕小侠三位老师主讲。

刘林老师着重介绍了常熟市实验小学的校园文化,她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这所学校别具一格的美丽,独具特色的文化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的亮点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戴彤老师从“翻转课堂”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她的学习收获。戴彤老师分别从“翻转课堂的发展”、“什么是翻转课堂”、“翻转教学的解读”、“翻转课堂的内容”四个方面为老师们作了详细的解说。戴老师的分享带给了大家很多启示,也更好地指导了我们的教学活动。

吕小侠老师从“大数据时代下的课堂教学”切入,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为例,用这所学校三年就成为万众瞩目的名校的事迹,说明了“大数据时代”对课堂教学的重要作用。吕老师以“站在大数据时代的门槛上,展望未来课堂的美丽,我们且行且思量。”为结尾,发人深省。

本次活动,对老师们来说意义非凡,在学习中互相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我们的教育生活将会更加多姿多彩!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