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微处入手,严而有度,爱而不宠——德育课堂之班主任篇(第四讲)

作者:吴晓云 时间:2020-12-28浏览:472设置



为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促进在规范办学下班主任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2020年12月25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再一次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初中部执行校长张平,德育副校长许大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初中部德育主任吴晓云主持会议。

会上,许大雨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附实校初中部的德育管理工作。随后,许大雨副校长对学校德育的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初中部在德育管理中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宝贵的建议:

1、在班级管理中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

2、从细微处入手,从严抓小事。

3、提高班主任及各科教师的服务意识。

4、班主任在处理各类问题时要注意讲求合理恰当的方式方法。

5、提升班主任在学生心目中的威信。 


对班主任工作,许大雨副校长提议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应当学会借力发挥,运用正确的方式处理班级问题,同时将学生安全问题谨记于心,在一点一滴中落实好班主任的本职工作。

  

会议最后,张平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张校长指出,班主任在教育并管理学生的过程中要注意严慈相济,充分体现出一名优秀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发挥班主任身份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并对各位班主任的后续工作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