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备战期末——师大附实校高中部召开期末复习迎考动员大会

作者:颜腾 时间:2020-12-29浏览:642设置

岁末已近,学期将终,但附实校人前行的脚步未曾停止。

12月28日下午,师大附实校高中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以“凝心聚力、备战高考”为主题的期末复习迎考动员大会。师大附实校副校长兼高中部校长赵亮同志、高中部督学庄全利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高中部执行校长王瑞主持,高中部教学副校长薛刚就复习迎考作重点发言,高中部全体教师参会。

薛刚副校长围绕“抓好教学五认真,落实三新四行动”发表讲话。他明确了三个年级和国际部下一阶段的备考方向,要求全体教师在期末复习中要做到“教学五认真”: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认真评价学生。在复习过程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复习方法,向课堂教学要质量。

高中部德育副校长胡径萍就近期德育工作了小结,并强调在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同时,对极少数违反校规校纪且不接受老师批评教育的学生,视情节辅之以恰当的、必要的纪律处分。全体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全力抓好德育工作,做到校风正、学风浓。

王瑞校长强调在期末复习迎考阶段中,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有务实的工作态度,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攻坚,圆满地结束本学期工作。

会后,赵亮校长、王瑞校长、薛刚副校长还与伟长班的全体导师留下来展开座谈,赵亮校长强调要明确伟长班导师具体责任,详细分工,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好细节,充分发挥小班化教学、导师制培养、个性化辅导的办学特色,对学生实施全方位个性化辅导与一体化培养。

此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收关阶段的工作方向与目标,激发了全体教师的自觉性、积极性,为期末复习迎考注入强心剂。“名非天造,必从其实”,相信踏实、苦干的附实校人,定会为本学期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