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文达艺青春梦 大爱无声附校情——第八届爱心嘉年华狂欢开启

作者: 时间:2021-01-04浏览:564设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4日,师大附实校第八届爱心嘉年华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由“附校大舞台”、“爱心跳蚤市场”、“美食一条街”、“师生书画展”四大板块组成,是一场冬日的盛会,更是一场专属于附实校学子的狂欢。

第一站:附校大舞台

严冬挡不住热情,霜雪盖不住暖意。早上9点,报告厅俨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在激情澎湃的架子鼓《护花使者》中,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人声鼎沸,同学们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呐喊助威。诙谐的相声《不忘初心》让观众们捧腹大笑;拉丁舞、街舞串烧让观众们热血沸腾;悠扬的歌声《给电影人的情书》《奔跑》等让观众们如痴如醉;钢琴独奏、小品、武术......整场比赛节目种类繁多,精彩纷呈,无不展示着附实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高昂激情。

第二站:跳蚤市场

挂横幅、摆商品,中午10点,各班的“小老板”们都忙开了,他们精细布置自己的摊位,想方设法招揽生意。不一会儿,大大小小的摊位前挤满了前来“淘宝”的同学们,讨价声、还价声不绝于耳。活动尾声时,不少同学都满载而归,享受着用自己智慧和辛苦换来的劳动成果。体验、分享、感恩……通过交易,同学们感受了市场经济,不仅锻炼了学生推销、购买、合作等综合能力,还可以互通有无,变废为宝,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更加健康的成长。

第三站:美食一条街

“奶茶、炸鸡、爆米花......”中午10点刚过,附实校学子最感兴趣的“美食一条街”将活动的热情推向了新的高潮!放眼望去,炊烟缭绕,人头攒动,买卖声络绎不绝。为了招揽生意,各大摊主都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不仅在商品的色香味上费尽心思,还在营销方式上各展其能。这条美食街俨然成了各班摊主们用美食比试过招的大擂台。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小摊主们辛苦制作的美食,还可以享受贴心热情的服务和欣赏创意构思的满足。

第四站:师生书画展

中国画、书法、水粉、素描……作为嘉年华项目之一的书画展,引得不少师生、家长志愿者驻足欣赏。墨香四溢,形神兼备。穿行于画展的幅帖之间,宛如置身于艺术殿堂,赏心悦目。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展示了教师们的艺术修养与审美气质,学生们的满腔热情和书画兴趣,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

 

活动期间,嘉年华组委会针对各项活动的开展,特别对食品卫生、场地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具体落实,保障了活动圆满进行。

下午1点,第八届爱心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所产生的所有爱心资金将会用到附实校最需要关怀的孩子、家庭中,让无疆之大爱流淌在每一个附实校学子血脉中,传承附实校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