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冬日,惊喜无限——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举行第八届爱心嘉年华活动

作者:董楠 时间:2021-01-05浏览:165设置


 

2021年1月4日,热闹的 “爱心嘉年华”如期而至,让人激动又兴奋。每年的嘉年华以爱心为前提,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目的,让学生在快乐中感受成长。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二至六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了“爱心跳蚤市场”,五至六年级学生参与了“美食一条街”。各班提前对本班学生进行了餐饮安全、消防安全及垃圾分类的教育,为本次活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今天一早,班级的小摊位早早地摆了起来,出售的商品是由学生们以及家长委员会进行筹备的。在前期准备阶段,以学生为主体讨论、制定售卖方案与商品种类。小小售卖员们为了多出售一件商品,所有的方法都用上了。满赠活动,多买打折,套圈活动等通通都是他们的销售手段。小买手们也不是随意消费。讨价还价,衡量商品的价格是不是合理,考虑商品的购买是不是必须,对于所使用的金额合理的分配,学会正确消费,理性消费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所在。美食一条街也是学生们最期盼的节目。各班在接到通知后展开讨论,学生、家长、老师一起商量做什么样的美食,根据成本如何定价,以什么样的手段进行促销。孩子们还组织进行流动售卖,自主推销。既锻炼了胆量,又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

一个上午过去了,每个班级的收获都很大。这些收获将会在活动结束后送到需要它们的同学手中,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同学们的关心和温暖。我们牢记:我是附实校小学生,我要做文明和爱心的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