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实校的孩子幸运了!祝贺我校结盟校——苏州中学成为清华大学生源基地

作者: 时间:2021-01-07浏览:364设置


江苏是教育大省,因为高考试卷采用自主命题,难度堪称“地狱模式”闻名全国,生源质量一直很好,培养很多清华北大一类高校的苗子。

近日,江苏迎来一件喜事,4所中学成为“幸运儿”,被列为清华大学的“生源基地”。我校结盟校——历史悠久的苏州中学名列其中,成为清华大学生源基地,上清华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苏州中学前身是范仲淹创建的苏州府学,经过南宋、元明清的发展,民国时更名叫江苏省立苏州中学,之后发展十分坎坷,经历过战乱,曾遭到严重的破坏,好在度过了难关,如今学校规模很大,学生就有4000余人,师资力量很强。

2020年苏州中学高考成绩:有124人成绩在400分以上,因为江苏高考总分和全国卷不同,400分相当于全国卷的625分,所以考上一本是没问题的,因此,这所中学一本上线率达到了96%,其中有10名同学,考上了清北,5人被中科大提前录取。

2020年,江苏师范大学与苏州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师资交流、学生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宽口径、多领域合作,每年将会有多名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学生赴苏州中学进行深度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