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学部和贾汪邮政局携手举办“书香贾汪 小小报童”亲子职业体验活动

作者:姚闯 时间:2015-06-15浏览:678设置

  2015年6月13日上午,由我校小学部和贾汪邮政局携手举办的“书香贾汪、小小报童”亲子职业体验活动,在区邮政局拉开了帷幕。来自小学部三十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这次富有乐趣的卖报体验活动,旨在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孩子们自信、勇敢、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品质,提高孩子们与人沟通、语言交流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活动在9:30开始,孩子们身披“小小报童”的绶带、背着卖报的布袋,在爸妈的陪同下开始了他们的卖报体验。大街小巷、超市医院、门面店铺,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认真地向身边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讲述自己参加活动的目的意义,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推销着手里的报纸,有报纸卖出去的喜悦,也有受到拒绝后的沮丧和无奈。爸爸妈妈在孩子的身后不断给他们鼓励和自信,给孩子拍照、摄像。在不到两个小时的卖报体验中,大部分的孩子都顺利完成了任务,带着他们的劳动成果回到了集合地,分享他们卖报过程中的感受和乐趣。我们最后根据报纸的售卖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给每个参与的学生发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品,家长们还将孩子的活动照片传到微信群,参加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小报童”。

  一个上午的活动,学生们收获了很多,体验到卖报这一职业的乐趣和辛苦,这是他们小学阶段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一次很好的历练,必将在他们的童年里留下美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