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温情敬老 ——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重阳节活动

作者:张冬景 时间:2018-10-22浏览:305设置

 “中华美德传、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让传统美德深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抓住本次教育契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重阳敬老活动。

10月17日上午,幼儿园组织大班小朋友到贾汪区社会福利中心看望爷爷奶奶。孩子们为慈祥、和蔼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甜美的祝福,爷爷奶奶的脸上绽放出温馨的笑容。“重阳到,重阳到,我给爷爷奶奶问声好……”你听,这是孩子们在给他们送重阳祝福,祝愿所有的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福寿安康!孩子们还送上了幼儿园精心准备的小点心和自己亲手制作的重阳节小礼物。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开心的和爷爷奶奶聊天,用胖嘟嘟的小手喂他们吃点心,爷爷奶奶们高兴地合不拢嘴最后。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带孩子们参观了爷爷奶奶的生活环境,孩子们不仅体验到了爷爷奶奶们的日常生活,也学到了中华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同时,小、中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园开展了重阳敬老的系列活动,如了解重阳节由来,学唱有关重阳歌曲,引导孩子们把自己的祝福画出来、做好送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并提醒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本次重阳敬老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重阳节的故事,传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还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尊老、敬老的种子,多陪伴自己的父母,多关爱身边的老人,让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