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心理测试题--应试心理

作者: 时间:2015-06-24浏览:420设置

 

  说明:下面每道题有3个备选项,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每题只能选择一种结果。  

  a.较符合自己的情况   b.难回答   c.不符合自己的情况
  第二部分:应试心理
26.在重要考试的前几天,我就坐立不安了。  a. b. c.
27.我每天早上都会吃饭而且早餐很有营养。  a. b. c.
28.在考试前,我总感到苦恼。  a. b. c.
29.在考试前,我感到烦躁,脾气变坏。  a. b. c.
30.在紧张的温课期间,常会想到:这次考试要是得到低分数怎么办?  a. b. c、31.越临近考试,上课时我的注意力就越难集中。  a. b. c.
32.一想到马上就要考试了,参加任何文娱活动都感到没劲。  a. b. c.
33.在考试前,我常做关于考试的梦。  a. b. c.
34.到了考试那天,我就不安起来。  a. b. c.
35.当听到开始考试的铃声响了,我的心马上紧张地急跳起来。  a. b. c.
36.遇到重要考试,我的脑子就变得比平时迟钝。  a. b. c.
37.看到考试题目越多、越难,我就越感到不安。  a. b. c.
38.一遇到很难的考试,我却担心自己会不及格。  a. b. c.
39.在紧张的考试中,我却会想些与考试武官的事情,注意力集中不起来。a. b. c.
40.在考试时,我会紧张得连平时记得滚瓜烂熟的知识一点也回忆不起来。  a. b. c.
41.考试中,我想上厕所的念头比平时多些。  a. b. c.
42.我对考试十分厌烦。  a. b. c.
43.在考试时,我紧张得手发僵,写字不流畅。  a. b. c.
44.考试时,我经常会看错题目。  a. b. c.
45.在进行重要的考试时,我的头就会痛起来。  a. b. c.
46.发现剩下的时间来不及做完考题,我就急得手足无措,浑身大汗。  a. b. c. 47.如果我考个不满意的分数,就不想看卷子。 a. b. c.
48.在考试后,经常发展有的题目自己虽然懂却没答对。  a. b. c.
49.在考试中,有时我会沉迷在空想之中,一时忘了自己是在考试。  a. b. c. 50.要是不进行考试,我就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a. b. c.
  评价办法:

  以下是有分值的结果,只要你的选择与下列结果吻合,可以得1分。请对照你的选择统计你的得分。结果为a,分值为1分的题目编号是:1.2.3.4.5.6.7.8.9.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7.结果为b,分值为1分的题目编号为:无。
结果为c,分值为1分的题目编号为:10.24.25.26.28.50.
  评价结果:
  第二部分的分值若高于23分,说明你在考试中的心理素质是比较好的。心理素质对考试成绩会有一定的影响,但绝不是决定性因素。我们重视心理素质,因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否则,因为心理素质太差而影响了考试成绩,相信无论是学生、家长还是老师都会感到非常遗憾,非常可惜的。如果测试结果表明心理素质全无问题,那么下次考试就不会把问题全部归结为紧张啊,难受啊等问题了。若低于此分数,就要注意分析自己的原因,可以根据之前我们提出的几点建议,来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总之,我们既不要过分夸大心理问题的作用,也不要忽视它。保证在进入考场之前,方方面面上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