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党员先锋——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少先大队寻访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褚坤 时间:2021-03-08浏览:473设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为培养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围绕“百年党史百名先锋”这一主题,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少先大队开展了寻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队员们认真的聆听着王老师的讲述。

   “尽力做事,尽心育人,爱与责任贯穿教育教学的始终”用二十五年的时光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着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给了我们许多温暖和感动事迹,这就是尽职尽责的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王兴英老师。

   少先队员:“王老师您好,您是什么时候加入中国共产党的?”

   王老师:“我于2011年7月1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少先队员:“您是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入党呢?”

   王老师:“我认为: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首先,要明确入党动机。我常常问自己两个问题:我为什么入党,我入党为了什么。必须把这两个问题搞清楚以后才能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只有初心不改,树立起共产主义信念,才可以用“党性”鞭策自己。其次,追求入党的信念必须持之以恒;最后,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始终以饱满的教学热情投入在教学一线。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在生活上清正廉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课堂上,关注每一个学生,以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为中心,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总之,我觉得党员老师应该有这样的情怀:“教学要先为孩子创造幸福,同时也是为我们自己创造幸福。”

   少先队员:“您还记得入党时的场景吗?”

   王老师:“记得入党那天,在那样庄严的时刻,我的人生因迈入党组织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让我终生难忘。在2011年7月1日上午,在这面鲜红的党旗下,我握紧右拳,神情坚定地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那一刻,我热血沸腾,激动万分,感慨良多,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少先队员:“您入党以后有哪些突出的表现,比如先进事迹?”

   王老师:“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故事的名字叫做《拄拐的妈妈》

   洁白雪花飞满天,白雪覆盖着我的校园,漫步走在这小路上,脚印留下一串串......”,望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我忽然想起了曾经听过的一首校园歌曲,看着校园雪地上那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我不由地想起远在千里拄着拐,坚持上班的妈妈。妈妈家里下雪了吗,路上结冰了吗,马路上滑吗,你去学校上班了吗?

   我拿起手机,拨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嘟嘟......无人接听,妈妈上课去了,还是......一阵强烈的担忧涌上心头。

   2016年8月11日的早上,一场车祸,妈妈被撞断了右腿,可谁知她一躺就是半年多,2017年4月,妈妈拄着双拐尝试下床活动了,从此倔强、坚强的妈妈每天在山水大道边上进行功能锻炼。2017年8月,妈妈执意坚持拄拐不远千里把我送进了大学校园。9月开学了,妈妈在家再也呆不住了,非要拄拐去学校上班。

   爸爸不同意,我也坚决反对,我打电话劝她,你拄着拐去学校能行吗,下雨怎么办,下雪怎么办,上下楼怎么办,给学生上课、辅导怎么办,去卫生间怎么办.........?

   开朗.乐观的妈妈坚持自己的决定,开学了,她拄着拐上课了......

   两周后妈妈电话告诉我,每天去学校提前10多分钟离家,雨天提前20分钟,课间不喝水,免得去厕所......困难都克服了。

   期中考试后妈妈告诉我,拄拐上班收获太多。收获了美好:能正常上班,能走上讲台,能和孩子们在一起就是快乐;收获了感动:可敬的领导主动减轻课务负担,热心同事帮助做课件,懂事的学生帮助拿上课材料;收获了惊喜:勤奋好学可爱的孩子期中考试考出了好成绩。

   望着纷飞的大雪我给妈妈发去了信息:妈妈,我为你骄傲,为你喝彩,为你点赞!下雪了,路更滑了,天更冷了,路上多小心,上下楼多注意,饮食加强营养,愿你早日脱拐。”

   大队辅导员褚老师:岁月的斗转星移,默默谱写着季节的春华秋实。从曾经的意气风发到现在的华发早生,悠悠二十五载,春风化雨,桃李满天下。即使病痛缠身行动不便,即使年近不惑,您依然坚守在教育岗位上,把一生奉献给了神圣的教育事业。老骥伏枥,尽职尽责,您是我们心中最敬业的共产党员。

   少先队员闫梓萱:听了王老师的故事深受感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少先队员姬开元: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梦想连在一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寻访活动,队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原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呀,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学习身边的榜样,学习模范党员的先锋事迹,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做人,在党的领导下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