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托起中国梦 ——小学部南校区第四次班主任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30浏览:474设置

10月26日下午2点,小学部南校区的班主任齐聚参加第四次班主任培训。本次培训由代表学校参加《教育托起中国梦——全国教师教育活动》的学工处李潺潺处长和学工处吕梦然老师主讲,分享参加著名教育家郑立平老师和魏书生老师讲座的心得

首先是李潺潺老师主讲听全国知名特级教师郑立平老师的讲座《如何提升教师学科素养》心得体会。李潺潺处长从以下5个方面讲解了学科素养的提升:不要着急教授新知;形成学科教学文化、理念与信念;形成学生的思维,提高思维广度、深度与高度;教师的专业素养在于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自信与觉醒。


接着是吕梦然老师分享全国优秀班主任魏书生老师的专题讲座《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的心得体会。吕梦然老师从以下几点阐述了教育学生的方式方法:打击傲慢的学生;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减少学生的自卑心理;拿出精力放在倒数第一的学生身上;用表扬代替批评,对学生提出小要求;学会反思自己;教育学生有责任担当,做自己的主人。


两位老师把培训学习到的一些新信息、新理念、新方法和自己培训的所感、所得、所悟分享给每一位班主任,为学校的老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各位老师可以借鉴其中的好的管理方式,力求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成为优秀班主任,把班级打造的更加完美,让学生最大限度的得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