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青年教师培训班系列活动之二——提升业务能力

作者:孙海伦 时间:2021-03-19浏览:261设置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使教师之间互研互学,加快教师们的专业成长,2021年3月18日,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进行了“贾汪区小学数学基本功大赛——校级选拔赛”和”小学语文校级公开课”,特别邀请了贾汪区数学教研员刘长永和语文教研员吴晓珊来校指导。



为了这次选拔赛和公开课,前期,几位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精心备课,细心研课,并且在团队的帮助下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各展所长。

张晴、叶雨惜、李思薇、董楠四位教师参加了校级数学基本功选拔赛。对她们进行了包括笔试、粉笔字、课件制作、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即兴演讲,四位教师可谓是各显神通。


课后,刘长永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针对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刘主任也是毫无保留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并提出:“教学方法灵活多变,学生们能听懂的方法就是好方法,要基于问题解决知识要点”。

另一边,火热进行的语文公开课备受欢迎,前来学习的教师坐满了整个教室。

陈占艳老师的《母鸡》微妙微翘,授课教师说话亲切,课堂充满生机。

周淑玲老师的《我是一只小虫子》让学生们体会到再小的生命也有有趣的生活。


课后,老师们来到教师书吧进行了精彩的评课,老师们各抒己见,从自己角度来说课堂,说优点,说不足。最后由吴晓珊主任给我们做出了总结,给予了评价。

山一程,水一程,身心向教研深处行。本次活动让教师们充分认识了自身专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前方,期待教研深处一路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