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全国中学生第十七届国学夏令营举行读《论语》,传承国学经典活动

作者:张忠泽 时间:2015-07-31浏览:431设置




  2015年7月29日下午,第十七届国学夏令营全体营员、台湾国学大师辛意云教授等200余人在参观徐州汉文化景点后,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穿汉服举行参拜孔子的行三拜礼、传统文化传承,《论语》诵读、齐唱《大风歌》等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读《论语》,学做人”、“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两汉文化”为主题,旨在让学生感受尊师重道的传统、品味智慧经典、感受两汉文化博大精深的文化体系,活动后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用三拜礼以表达对孔圣人的尊重,并齐聚古都彭城,传儒家之学,其宗旨或为仁,或为礼,以彰显华夏之美德;读《论语》,随儒家礼乐之素王,学做智慧人,复礼仪之邦之威名。此次活动,让营员们真切感受到尊师重道之魅力,结合读《论语》,学做人的活动主旨,更好体味“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的具体内涵。
供稿:张忠泽
供图:张腾、尚坤
制作:李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