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全国中学生第十七届国学夏令营营员参观博物馆,探寻两汉文化

作者:袁继孝 时间:2015-07-31浏览:231设置

  7月29日上午,第十七届国学夏令营的营员们一行200多人参观了徐州博物馆。徐州博物馆创建于1959年,坐落在徐州南风景秀丽的云龙山北麓,是一座现代化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
  时值大暑节气,正是近日最为炎热的一天,但是营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一楼展厅中,营员们观赏了徐淮大地从新石器时代到秦朝三千年间的淘气、石器、玉器、骨器和铜器。其中最吸引营员的是两把青铜剑。虽然经历了几千年,但是依然保存完好,没有丝毫锈蚀的痕迹。营员们不禁赞叹古代造剑艺术的精湛和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二楼展厅展出了徐州出土的玉器珍品130余件。其中从狮子山楚王陵出土的金缕玉衣是馆中镇馆之宝,不禁制作工艺精细,而且保存完整。三楼的陶俑210余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此次参观活动,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到徐州汉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表示汉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学营员应该充分了解、认识徐州汉文化。
供稿:袁继孝
供图:张腾、尚坤
制作:李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