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亮出党员先锋旗帜 ——师大附实校初中党支部举行“三联三为”帮扶仪式

作者:初中部 时间:2021-03-27浏览:281设置

为了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助力教育扶贫,引导党员教师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6日下午,师大附实校初中党支部隆重举行了以“践行雷锋精神,亮出党员先锋旗帜”为主题的“三联三为”帮扶仪式。

活动由王兴立老师主持


李新新书记宣读党员先锋岗工作计划


李新新书记、许俊波副校长为党员代表颁发党员先锋岗台座



党员教师签下承诺书并宣誓


武新梅老师宣读贫困生帮扶计划



王维维老师宣读贫困生帮扶名单


党员教师与扶贫学生合影留念


为开展好帮扶结对工作,支委会李新新书记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搜集整理初中部困难学生名单,进行细致的走访和调查,了解各班级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包括生活困难、学习困难及其他方面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将他们作为结对帮扶的对象。扶贫先扶志,贴近更贴心。通过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既增强了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又促进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进一步的合作与互动,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结对帮扶是初中部学生资助工作、教育扶贫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结对帮扶履使命,站好党员先锋岗。通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拉近了党员与党员、党员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又提高了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