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典范 保洁大姐美名扬

作者: 时间:2018-11-14浏览:94设置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而当拾金不昧这样的正能量事件发生在校园里时,似乎就更能突显出一所校园的优良文化氛围。

1112日,周一早上第二节课的铃声刚刚落下,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B楼的保洁员朱服翠大姐,像往常一样,巡逻她所负责的这片教学区域。忽然在不远处的大理石地板上,一张红色的“纸片”映入眼帘,出于本能,朱大姐赶紧走上前去,准备扫进垃圾篓里,仔细一看,却发现这是一张崭新的一百元钞票。而在不远处,还有一张一百元钞票静静的躺在大理石地板上。

朱大姐捡起两张钞票,心想:这钱一定是学校的教职工或者是学生家长的,不管是谁的,两百块钱不是个小数目,丢钱的人一定非常着急,我必须赶紧还回去!怎么才能快速还给失主呢?朱大姐立刻想到把钱上交给刘鹏校长,让校长在学校教师群里发布寻找失主信息。想到这里,朱大姐不敢耽误片刻,随即走向校长室。

在校长办公室,朱大姐说明来意后,放下钱,就又赶紧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转身的瞬间,那朴实、坚定的背影,红了教师们的眼圈,温暖了每个师大附小北人的心田。

而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朱大姐说,仅去年一年,她就捡到了三次钱,共计21元,钱虽不多,但她每次总是想方设法找到丢钱的孩子,还到孩子的手中。不仅如此,在平时工作中,她就像一个和蔼慈祥的奶奶,看到一二年级孩子上厕所提裤子不方便,她就主动帮孩子整理衣裤;看到学生因天气干燥,鼻子有点出血,就赶紧拿出纸巾,给孩子擦拭。这样的点滴小事不胜枚举,也让她成为孩子们口中亲切的“保洁员奶奶”,这一切都源于她那颗热爱孩子且又坚持正直善良的心,她就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