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追寻英雄足迹 跟党走铭记百年历程”——小学部本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清明祭扫暨红色研学活动

作者:褚坤 时间:2021-04-02浏览:368设置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祀、悼念祖先、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本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代表全体少先队员祭扫革命先烈。

祭扫活动庄严肃穆,少先队员代表们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队誓词并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最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

豪情满怀的集体献词宣誓,道出了少先队员们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发奋有为,誓做新时代“四有”好少年的心声。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沿着先锋开辟的道路,继承先烈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做好党的接班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应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