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的历史 开启新的征程

作者: 时间:2021-04-08浏览:428设置

2021年4月7日下午,我校特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部长为我校全体党员作“学好党的历史 开启新的征程”党史学习专题培训讲座,我校校长、党总支书记朱景坤主持召开此次培训活动,师大附实校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2021年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重要部署。 

孟召学部长从开启新发展征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新发展合力五个方面做出详细讲解。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一个主题主线 (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个“首次”(科技自强、治理效能、共同富裕、发展和安全、系统观念)。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朱景坤书记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要求党员教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立德树人。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全体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教育教学新征程中将开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