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师成长的舞台 ——记我校小学部教师教研活动

作者:赵远 时间:2015-10-21浏览:649设置

  为了给新教师创造一个交流、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提升新教师的课堂教育教学水平,我校小学部近期举行了“新教师亮相课”课堂研讨活动。课堂教学以语文、数学、英语为主,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课堂展示,第二个阶段为评课,并就教学过程中存在困惑进行研讨。

  10月20日为数学课堂研讨活动,课堂教学展示中,所有上课教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认真备课、精心设计,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向全校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教学中,注重课程理念的渗透,教学方法呈现多样化,重视教学情景的创设与有效课堂地探索。课后,大家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议课,老师们敞开自我、各抒己见,纷纷指出本堂课教学的亮点与其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与总结,让每位新教师收益匪浅。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我校新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堂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起到了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同时提高了我校教师的业务素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