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传习系列活动文明实践讲堂开讲啦!

作者: 时间:2018-12-05浏览:200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传习活动,北校区设立传习文明实践讲堂,积极团结教育少年儿童,组织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学习新文化、新知识、新文明,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124日,北校区传习文明实践讲堂开讲啦!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成人成才的设计师。家长需树立好榜样,身体力行地做给孩子看。为此,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积极动员一、二年级家长参与,现已有49名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其中。第一讲便邀请了徐州市传诵经典协会的王会长主讲,生动的向家长们进行了传诵经典的总动员。王会长从“何为经典”“如何读经”“读经事例”等多个方面讲授了传诵经典的必要性和深刻意义。家长听后纷纷表示愿意做孩子的表率,陪孩子一起诵读经典。

 著名作家王蒙先生说:“由于有所共鸣与传承,人类才不至于过分地迷失和绕圈子走老路。”那些在历史长河中经历过大浪淘沙而留下来的经典,正是为人类前行指明方向的引路灯、也是人类前行路上的奠基石。北校区还组织学生开展了传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活动,在第一期活动中,学校为一、二年级小学生们人手发放了一本儒家经典《论语》,并组织学生与家长一同诵读。琅琅读书声中,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历史长河的那头,耳畔边是圣贤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