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妆荡新波,光景两奇绝——记我校 Arturo (周润发)老师在教师沙龙活动上的精彩演讲

作者:张忠泽 时间:2015-10-29浏览:826设置

  2015年10月28日下午四点半,我校全体教职工齐聚报告厅参加教师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国际部教师Arturo (周润发)老师给大家了作了题为Developing Critical Vocabulary(《有效拓展学术词汇&培养学生语言技能》)的报告。活泼、帅气、大方的Arturo(周润发)老师用现场互动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拓展学术词汇和培养学生语言技能的方法,以思维导图结构范式向大家展示如何培养学生发散思维能力,从教师示范、集体完成、伙伴合作、个人习得等四个方面进行阐释,活动现场非常活跃。我校周芬娜、林敏、赵慧三位英语老师上台积极参与活动,流利、热烈、友好的英语对话在报告厅此起彼伏。周慰校长也积极响应Arturo(周润发)老师的互动,周校长说:"Arturo (周润发)老师的报告不但教会我们如何培养学生语言技能,更教会我们面对家庭教育,如何培养子女的语言技能。"本次活动不但向我们展示了东西方情感表达的不同之处,更向我们展示了东西方思维方式的异同。活动后教师们都表示非常渴望参与这样的探讨,能够真实感受到西方国家的教育理念。

  “开阔的国际视野、创新的思维激情,鲜明的个性特长、自主的交往能力,独立的人格魅力、博雅的素养品质”是附校的育人目标,其中“开阔的国际视野”也将时时成为教师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本次活动体现我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也开启我校国际化探讨模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