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爱家乡——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远足实践”暨风筝节“放风筝”活动

作者:徐希 时间:2021-05-07浏览:240设置

草长莺飞,桃红柳绿,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开展春游活动的大好时节。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的视野,让学生走进社会,亲近自然,感受家乡的美,培养学生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组织学生于4月30日分组进行校外研学远足实践活动。


春风拂面,天公作美。出发前,老师、同学和家长志愿者们集中到东操场清点人数,并再次强调活动的要求,检查携带物品,教育学生举止文明、注意安全、注意言行。随后,郑梅娟校长宣布活动开始。

二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了人民公园,进行“绿色家乡环保之旅”。他们是一个个好奇的小勇士,行走在自然里,探索春天的奥秘。

三、四年级的同学一路结伴而行,一边行走,一边与伙伴们讨论着自己的发现,寻找春天的足迹,感受春天的气息,不知不觉间便来到了墨上集,开始了“橙色学生自律之旅”。


每班擅长放风筝的同学在远足地点进行了放风筝比赛,评委根据放飞高度和放飞技巧进行打分。

五年级、六年级同学乘车分别来到徐州彭祖园、淮海纪念塔,开启了“红色胸怀研学爱国之旅”,同学们怀着敬畏之心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此次春游活动不仅给学生们亲近大自然,走进大自然的机会,更让他们铭记红色事迹,紧跟党的步伐,传承红色教育,做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