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家长的过度关注与不关注——江苏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第三十四期班主任培训

作者:徐希 时间:2021-05-25浏览:255设置

学校,家庭,社会合力,家校共育,家长的力量特别强大。我们需要依托家长的力量,成就班级正能量。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胡盼盼老师从一首拍手歌《布谷鸟》暖场进入主题,并和在座的班主任们交流思考自己为什么当班主任。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能忽视家庭教育的力量。


孩子是主体,家长是主力,教师是引导。胡盼盼老师从过度关注课堂表现、过度关注与同学相处、过度关注物品、过度关注学业成绩、过度关注作业等方面通过案例的形式与班主任们展开探讨并提出解决对策。接下来,她又提出家长不关注孩子的行为,比如送到学校,安全与我无关;送到学校,学习与我无关;送到学校,吃喝与我无关等。最后,提出如何引导家长适当关注的方法:潜移默化影响,个别一对一沟通,当面说,班会课,家长会等。

班主任工作需要情结和情怀。不要让现实磨灭了自己,坚守教育这条路,做一个有智慧,有爱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