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心灵的储蓄——卢佳琪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吕梦然 时间:2021-05-25浏览:218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作为一名班长,她恪尽职守,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学热情帮助、团结友爱。在学习上,更是不甘落后。每次上课的时候总是专心听讲、积极发言,时刻跟着老师的思维,爱动脑筋的她基本上很少有什么问题能把她难住。每次作业都能做到整洁、美观,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赏识。她还阅读了大量的有益书籍,大家公认的“小才女”!


大家好,我叫卢佳琪。我是师大附校小学部本部四(2)班的一名学生。我今年九岁了,我爱看书、绘画、唱歌、书法、弹古筝……

我是班上的班长、语文课代表。虽然我其貌不扬,但在我文静的外表下有一颗乐观好学、积极向上的心,我曾经获得“三好学生” “优秀班干” “七彩少年”等荣誉称号。

我爱学习。我喜欢和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做朋友,我尤其喜欢和优秀的同学做朋友,因为只有对手足够强大,才能让我有危机感,不断激励我努力奋进。

我喜欢看书。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书,我就像饥饿多日的人猛扑到食物上,如饥似渴地读着……


在我家中有两大“金刚”---温柔慈祥的爸爸和雷厉风行的妈妈。我的爸爸每天早起为我准备早餐、送我上学,虽然他平时言语不多,但视我如心肝宝贝!每次在我受挫折时,爸爸鼓励我、安慰我。“宝宝,你想哭就哭出来吧!”“卢佳琪,你真了不起,你比爸爸强多了!”……短短的话语,如同阵阵暖流划过我心底!

我的妈妈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工作中,妈妈一丝不苟,力争做到尽善尽美。生活中,妈妈总是任劳任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不管她有多忙,不管她有多么劳累,她都会陪伴我,耐心地辅导我的学习,认真仔细地帮我检查作业……


还记得幼儿园时,亲子时装秀现场,我因突然怯场,哭闹着不愿上T台,是妈妈用她那大大而又温暖的手,牵着我的小手,陪伴我完成了人生舞台的第一次演出;还记得在炎热的七月,妈妈陪着小脸热得通红的我,穿街走巷,让我亲身体验了一上午的“小小报童”生活,明白了爸爸妈妈工作辛苦、挣钱的不易;还记得当我对乐谱生疏,对练习古筝心生倦怠、想放弃的时候,是妈妈的严辞厉语唤醒了我,是妈妈的不离不弃、耐心陪伴帮我不断树立自信……太多太多的还记得,点点滴滴成就了不断走近优秀的我。


妈妈曾用龙应台的一段语录鼓励我好好读书,与大家共勉: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