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教研、真提升 ——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教科研活动

作者:文:王亚/图:张冬景 时间:2019-01-08浏览:428设置

    1月5日周六上午,幼儿园邀请徐州市公园巷幼儿园李妍园长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专业培训活动。

上午9:30 ,李妍园长首先开展了题为《青年教师自我提升策略》的讲座。李园长对教师自我提升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一、提升文字工作能力,有效撰写备课、听课笔记、教育反思、观察记录等案头工作。第二、积极参与教研课评比及课后研讨。第三、通过案例学习人的经验。讲座结束后,获徐州市评优课一等奖的公园巷幼儿园孟老师展示了科学探索活动《有力量的纸绳》。活动中,孟老师利用生活中最常见的卫生纸进行导入,引发孩子们思考,通过不同的方法把卫生纸变纸绳,再用纸绳拎不同数量的水桶,来探索纸绳的力量,也让孩子们认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整个活动中,孟老师科学准确的引导,让孩子们通过不断地自主操作,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获得科学有效地经验,使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获益匪浅。集体活动结束后,李园长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体教研,根据本次科学观摩活动,每位老师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建议,让科学活动的开展有更多地思路与方向。李园长对师大附幼老师们的学习精神和教科研的能力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本次的教研活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探索,再从实践探索到反思教研,让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思维的碰撞,理论的提升。我校幼儿园定期组织老师们参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与教科研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养的教师队伍,用科学的教育去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