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小学数学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培训在我校南校区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1-10浏览:251设置

为使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岗位,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2019年1月8日下午,贾汪区2017、2018小学数学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培训在小学部南校区举行,全区近100位新数学教师参加

由我小学部南校区宋钰老师和汴塘中心校周琳老师同课异构四年级复习课《数的世界》。宋钰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尤其是实际做题能力。教学过程始终贯穿“教、学、做”合一的思想。通过小组讨论,合作交流学习等方式引领学生自主探索获取新的知识。周琳老师运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理清知识脉络,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尤其是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教学过程始终贯穿“教、学、做”合一的思想,使学生的认识由表及里、由认识到理解逐步深化。

    展示课结束后,汴塘中心校阚新艳老师介绍了思维导图在数学教学中的优势,并对年轻的数学教师们进行了简单的思维导图培训。我校小学部南校区任红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最后,教研室徐倩主任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两位年轻教师的课堂,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此次活动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