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高中部举行“践行准则,锤炼师德”学习活动

作者:李晶 时间:2019-01-10浏览:265设置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201919日下午,师大附校高中部举行“践行准则,锤炼师德”专题活动,活动由周芬娜校长主持,全体高中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中,周芬娜校长宣读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一一解读。她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师一定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履职尽责,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刘修楼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他强调所有的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立德树人,自觉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声望,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履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把准则中的要求落实到管理和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