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我的生日——张博特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吕梦然 时间:2021-06-02浏览:144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他刻苦努力、勤奋踏实,是学习上的巨人,他团结同学、真诚善良,是生活中的强者。他默默无闻,为班级奉献着自己,一个学生能赢得众人的钦佩,不仅因为他成绩优异,更因为他无私、真诚!他已将自己的纯朴、真挚融入生活中,以公平待人、以诚信服人。

我的妈妈是一位老师,她的工作很忙,每天都有批不完的作业,有时做课件到夜里12点。开学初工作更忙,我的生日恰是8月30日。我看着她每天急匆匆地去学校开会,备课,心想:妈妈哪有时间给我准备礼物,最多吃个蛋糕吧。我有点不高兴。

生日当天下午,妈妈还是照常上班,我提醒妈妈今天是我生日,妈妈说知道了。我的心情更失落了。别人过生日,都是热热闹闹的,礼物一大堆。而我呢?直到晚上6点,妈妈才回家,手上提着一个塑料袋,也没搭理我,进她自己屋了。我一生气出去找同学玩了。

天黑了,我回到了家里。一打开门,饭菜香扑鼻而来,妈妈正在厨房忙着,见我进来,喊道:“孩子,还有一个汤就好了。”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一个漂亮的蛋糕矗立在餐桌上,上面还插着几个我喜欢的怪兽。再看客厅,哇,好漂亮,蓝色的气球拼成“Happy birthday,”红色的爱心点缀中间。我太高兴了,妈妈偷偷准备了这么多。妈妈又从房间拿出一个礼物盒。什么生日礼物呢?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呀,我激动地跳起来了,竟然是我期待已久的电话手表。

妈妈对我太好了,我扑到妈妈怀里:“谢谢妈妈,我还以为你忙的忘记我的生日了,不爱我了,我误会您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世上哪有不爱孩子的母亲,妈妈工作再忙,也不能忘记你的生日,想给你一个惊喜。”伴随着生日快乐歌,我默默地许了心愿: 以后少让妈妈操心,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妈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