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在坚持不懈中稳步成长——赵俊博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吕梦然 时间:2021-06-11浏览:182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赵俊博同学能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做事还是学习都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从练琴这一件事就可以看出孩子非凡的毅力。在学校他尊敬老师,友爱同学,他始终虚心学习,热爱参加各种班级公益活动,是老师和学生眼中名副其实的优秀少先队员!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经常听到钢琴曲。因为表姐会弹钢琴,每次去她家她都会弹琴。受她的影响,我对钢琴产生了兴趣。我上一年级开始就闹着要学钢琴。于是妈妈给我报了钢琴课。开始我以为弹钢琴十分容易且很好玩。可慢慢的我发现学钢琴是一件非常不好玩的事情。每天都要练琴,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自由的玩耍,而且不能想看电视就看电视,我越来越讨厌弹钢琴了。

有一次妈妈单位组织外出学习五天,我可松了口气。 没有妈妈在家里监视,我练琴就不认真了,本来每首曲子至少应该弹六遍,妈妈不在我只弹一遍就不弹了,省下的时间全部用来看了动画片。妈妈回来了,问我有没有好好练琴?我心虚着说好好练了。结果一弹妈妈就听出来我在家偷懒了。妈妈生气了,大声吼我:“为什么不听话?你以为不好好练琴,妈妈就不知道了吗?”我只能乖乖地站在那儿。过了一会儿,妈妈问我:“想学吗?”我本以为妈妈是征求我的意见,就小心的说:“想学了。”妈妈听了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说:“儿子,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轻易放弃,要对自己说,坚持到底。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才有可能成功,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半途而废,这个成语就是形容那些没有坚持到底的人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决心一定要好好学琴,每天练琴。有时我的手酸了,实在不想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坚持就是胜利”,稍作休息后继续练习;有时我坐的太久,腰背坚持不了时,我会想起“坚持就是胜利”,起来活动活动后又继续练习;有时作业稍多忙不过来时,我就会想起“坚持就是胜利”,快速做完作业后又继续练习……说来也奇怪,这困难就像弹簧,你弱他就强,你强他就弱。渐渐的,我觉得弹琴并不是一件负担了。尤其是当我尝到成功的喜悦时,我甚至会觉得这还是一件美好的事。“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已经考过钢琴五级,还会弹《致爱丽丝》《给妈妈的信》等名曲了。

以前我在学习上一遇到困难就会怕辛苦,没耐心。后来通过学钢琴这件事,我明白了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遇到困难要坚持不放弃。就这样坚持,我学会了弹琴;坚持,我进入了班级前十;坚持,我成为三好学生。要相信自己,持之以恒,一定会取得成功!我会继续在成长的路上坚持不懈下去,坚持让我更优秀,坚持让我走得更远,在坚持中稳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