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家长说】家庭教育心得体会——常智贞家庭教育理念分享

作者:徐希 时间:2021-06-17浏览:146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她思想上进,严于律己;学习勤奋,不骄不躁;敬业工作,尽心尽责;为人坦率,与人友善;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她就是六(7)班的常智贞同学。

严格是一种深刻的爱!学习是一种艰苦的劳作,学习是一种责任,有责任就有压力,虽然过程很难,但结果是快乐的。

读书是通往知识大门的一把神奇的钥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所以每年都会抽出一些时间出去走走、看看,开拓视野。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

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在一朝一夕,贵在坚持。一个好的习惯,孩子会红终身受益,做孩子的良师益友,与孩子沟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货。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会表现的暴躁,不愿交流,甚至发火,而作为家长我会蹲下来,和孩子平视,和孩子互换位置,慢慢分析,解决问题,慢慢的孩子学会了和家长沟通。成为一个积极向上,阳光有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