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作者:胡径萍 时间:2019-03-07浏览:735设置

    37日中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学生干部培训会,会议重点对班级常规、卫生提出新要求,对学生领导力进行培训。学工处处长王瑞、副处长吴晓云、胡径萍以及全体班长、卫生委员、学生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张琪昕主持。

会上,王处长首先对学生干部整齐的着装、认真准备记录所表现出训练有素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二是宣布了本学期学生干部培训计划,要求班干部和学生会这两个组织的学生干部要相互支持,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协调开展好学校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履行职责,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参与管理,既不能好人主义,也不能有“官”习气,要切实为同学们服务;三是要注意及时反馈信息,把同学们的心声和意见及时反馈给学校,校方都会积极妥善解决好问题,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四是要求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快速调整心态,迅速恢复到本学期紧张有序的学习状态中。胡处长展示了新学期各班级卫生方面的亮点,对班级卫生和常规工作提出详细的要求;从班干部应具备的职责、班干部工作主动性、班干部成员间协作、如何处理突发事件、怎样树立威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班干部。

学生干部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纽带,担负着服务同学,服务学校的重要使命。相信参与本次培训的学生干部在学校的重视和关注下能够认真实践,逐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从而发挥学生干部的骨干示范和带头作用,开拓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班级和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