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课程设置

一、中方核心课程: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并满足高中毕业要求。

二、国际学术课程:

高一学年:是为学生打下良好学习基础以及英语技能的阶段。学生通过美式课堂培养在美国高中所倡导的“探索式”学习方法。在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也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设置的课程包括综合英语(融合托福、雅思、SAT考试技巧指导)、ESL、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课。

高二学年:是课程强化巩固的阶段。在强化学生学术英语的基础上,我们融入更多的美国高中本土课题,如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科学技术等,旨在培养学生在“探索式”的学习方法中掌握美式“批判性”的思维方式和写作方法。该课程的设立将帮助学生建立概念思维,并敦促学生为自己的学习负责。同时,将上美国大学学分课程,以奠定他们夯实的学术基础。另外,我们组织学生在高二第一学期期末完成托福和SAT的考试,为第二学期的美国大学申请做准备。

高三学年:是向美国大学的学术过渡的阶段。学生从中学课堂成功过渡到大学课堂。纽约州立大学为学生提供的大学学分课程将成为学生的“桥梁”体验,很大程度上帮助学生认知和适应美国的高等教育体制和课程设置。该学分课程包括微积分、计算机编程基础、美国历史、交流简介、心理学等;其课程标准纽约州立大学严格监督,学生将学习如何撰写研究性论文和课题等。在完成所修学分课程后,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纽约州立大学的本科学分和成绩单。

三、探索性学习实践课程

探索性学习实践将贯穿三年的高中课程,实行最新颖、最前沿的探索与实践。该系列实践课程活动包括引导学生如何提高公众演讲能力、写作能力,引导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和新成果、新趋势、新信息;培养学生探究与合作的精神及动手实践的能力。同时,该课程提供文化训练、帮助学生发掘自身才能、领导力发展和职业规划指导等。

四、行走世界课程

为期三年的中美国际班项目中,学校将安排中、美高中生的交流和交换项目;为学生提供交流、交换机会,让中国高中生有机会切身体验美国高中校园和课程。同时,美国的高中生也将有机会来中国的高中交流和学习,丰富双方高中生的学习生活体验。帮助学校建立国际友谊,树立国际视野。

五、留学规划课程

学生的留学规划从高一入学就开始,学校为每位学生安排一位人生导师,指导学生完成学业、应试、社会实践、职业和人生规划等,并督促学生执行。学业结束时,学生将都可以自己设计未来,完成升学准备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