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师大附校预算公开

作者: 时间:2016-06-07浏览:1475设置

8.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推行岗位责任制度、安全教育制度、安全检查制度、集体外出和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应急救援制度、事故报告制度、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等,做到管理无疏漏、无盲区,使安全工作规范有序。

9.进一步加强和落实三个责任。一是落实监管责任。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全面履行协调、监管职责,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指导,将学校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负总责。要把各项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教职员工;三是落实家长的监护责任。学校与家长签定安全责任书,强化家长监护意识,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职责。

10.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安全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指挥灵敏。安全工作计划、总结、报表等按要求及时上报,不拖延。节假日安排领导带头值班,发生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立即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向教育行政部门、当地政府、公安等部门及时、如实报告。

11.学校组织召开各类工作会议,课程处、年级部印发相关工作安排表,要求教师将小高考、高考、中考迎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有效时间,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做好期末复习准备;引导全体学生珍惜时间,把握当下,不留遗憾。

12.加强毕业班管理,确保毕业班的质量稳步上升。毕业班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之一,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要针对现有毕业班的实际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寻找差距,采取措施,提高成绩,各学科齐头并进。在抓紧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良好思想品质的培养,让学生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思想品德。

13.严格做好教师备课、上课、听课、评课、作业、考试等业务检查,并建立教师的业务档案,及时统计教师课时,检查统计做到月公示。

14.做好早晚自习和课堂教学的督查巡视工作,及时通报,每周总结公示。建立健全巡课制度,规范巡课的时间、内容。统一巡课过程中的课堂情况判断标准,强调多媒体使用及小组合作学习。完善巡课结果统计流程和表格。及时发布巡课结果,争取巡课结果对老师的考评有一定的影响,增加巡课人员和老师对巡课的重视程度。

15.积极启动并实施教科研“十二五”课题申报工作,树立“问题即课题”的科研理念。鼓励广大教师基于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实践性研究。从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小问题入手,人人参与研究、善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使教育科研服务于教育教学,科研与教研相结合,为提高教育质量做好保证。结合各自的课题积极研究,及时撰写有价值的论文或经验总结,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